跳到主要內容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我懷孕啦!備孕過程紀錄(運動+泡腳+飲食+白藜葡萄) | 文末送好孕筷!

我現在心情很激動
這陣子比較少更新文章,原因是我有了不能說的小秘密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我,終於懷孕了!

現在想起備孕一路來的辛苦跟挫折還是忍不住覺得想哭
因為初期不太穩定,進出醫院安胎、在家臥床休息
現在剛滿三個月,醫生也說算是很穩定
來分享我是如何順利懷孕的
認真看完文章最後有送好孕筷喔!

1. 運動
當時因為嚴重經痛去求診
醫生要求我一定要多多運動,幫助血液循環
長期下來也能改善經痛問題

我兩天就跑步一次,時速我都不會調很快,慢跑而已
但是有時跑步會膩,就改成跑步暖身10分鐘+騎飛輪20分鐘

阻力我大約調5到6之間 快速踩1-3分鐘,休息(慢踩)1分鐘,這樣超累!

2. 泡腳
泡腳有暖宮助孕的功效
我有時會加點薑
人家說要泡到小腿,效果更好
所以我就盧老公買了一個比較高的桶子來泡

晚上睡前泡腳真的很舒服唷!我自己覺得也會比較好睡
我的暖宮料理 : 麻油煎蛋


3. 飲食禁忌
因為巧克力囊腫需要注意生活飲食,不能吃太補
豆漿、山藥這些有雌激素的食物要避免
(也有人說黑豆跟豆漿可以養子宮內膜,可惜我不能吃)
補品如薑母鴨、四物、十全大補湯都要避免!
雖然媽媽好心要煮湯藥給我喝,但我怕會讓子宮內膜異位更嚴重
所以有婉拒,改補充其他的養卵食物,多吃好的肉類補充蛋白質
然後要多喝水!讓血液比較流通喔!

我整理的巧克力囊腫飲食禁忌清單在這

4. 營養品--白藜葡萄
白藜葡萄這罐我吃一陣子了
我一天吃兩顆,通常是吃完早餐後吃


後來有再加上Q10搭配著吃,補充營養!

持續做這些之後,我真的有感覺身體變健康
尤其是經痛,改善非常多,雖然偶爾還是會悶痛到有點受不了
至少不會到不能走路啦

期間也一直有搭配排卵試紙,抓到排卵期跟老公積極做人
也能比較了解自己的月經週期


三個多月前我發現我月經遲了快一周
心裡想說不會吧來了嗎?我們的寶寶?
下班時順路買了驗孕棒回家
結果....真的中了!
當時拍的認証照

老公也超開心,因為我也幫老公調養了好一陣子
詳細記錄在這邊

現在寶寶終於穩定的住下來
看來我的暖宮策略也有奏效喔!
期待未來繼續與大家分享我的懷孕之路與哺乳之路

對了對了!認真看完文章的各位
我要來送好孕啦!之前也收過別的媽咪的好孕棉跟好孕糖
當時我就覺得,如果我懷孕,我也要送好孕給別人~
但因為我的好孕棉已被身邊朋友索取光光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家的筷子啦!

這些筷子是我去上海時買的紀念品,很漂亮
人家說,送好孕筷代表祝福你筷筷生子的意思喔!
拿到好孕筷後,可以買紅線再筷子上繞18圈之後打結
再去註生娘娘廟拜拜、過天公爐
回家後放在床頭櫃或是綁在衣櫃裡
希望可以讓每位想懷孕的準媽咪都順利懷孕~
想要的可以用私密留言跟我說你的地址跟電話還有姓名唷!





留言

  1. fiona你好
    我是《30卡卡》的執行企劃 妮妮
    我們是一個棚內談話型節目,主持人為姜義村教授,節目主要都是討論30世代的男女們,生活中會遇哪些不同的人生關卡。
    每集錄影我們都會邀請2-3位來賓,希望藉由他們的故事分享與討論,傳遞更多正確資訊和知識給觀眾。
    我們在10/12一個關於「助孕飲食大公開!」的主題,因為在部落格上看過分享運用飲食調養身體助孕的心路歷程以及備孕密技,所以特別想邀約您上節目分享您的經驗,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呢? 會提供車馬費唷!
    若您有興趣或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回覆訊息聊聊!期待你的回覆~
    --------------
    節目播出資訊: WIN TV周一至周五晚間十點


    以下為錄影時間地點資訊
    錄影主題「絕對必看!助孕好食!」
    錄影時間:10月12日(五) 13:00-16:45 (包含彩排及殊化時間)
    錄影地點: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5樓之6 (松菸文創)

    附上我的連絡資訊
    《30卡卡》節目執行企劃 妮妮
    友松娛樂
    公司地址:10357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53號
    公司電話:02-7707-3504
    手機:0937-831-702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經驗分享~五方法快速增強我老公的精蟲(精子)活動力

我其實一直很內疚我有子宮內膜異位 陪老公看精蟲報告,沒想到我家老公蟲蟲也有問題 醫生說他的精蟲活動力很不好精蟲數量也不夠 volume (總量) 3ml Motility-Gr.1 (活動率.1) 5% Motility-Gr.2 (活動率.2) 15% Morphology-normal (精子型態) 37% 自然受精機率會很低,西醫無法靠藥物改善精子活動力 叫我們轉診做泌尿科精索靜脈區張檢查以及考慮人工受孕 但我覺得先別一下就答應做人工 應該是等我們雙方努力半年後再看看 畢竟到時是我們在承受這些過程。 這些是我給老公 增加精蟲活動力 的小分享~   (1)運動 我老公有點胖其實忍很久,在醫生的告知下我開始吃完飯陪他去公園運動,對活動力會很有很有幫助。 (2)蜆精 一星期喝1-2瓶蜆精 。 也可以自己煮 蜆精,方法蠻簡單的 電鍋版:蜆精   (3)三角褲全部改成四角褲 穿太緊的內褲會讓睪丸溫度變高,老公的內褲全部一次換過 (4)威立鋒馬卡+鋅 這罐網 路上大家都頗推薦的樣子, 馬卡對男生活力蟲蟲都有幫助,沈玉琳一些藝人也有在吃,鋅就是男生的必備品,這段時間老公是早晚兩顆,平常保養不用吃這麼多一天兩顆就好。 (5)不熬夜 盡量11點前就睡覺,如果出門不能準時上床,也會睡滿6-8小時。 (6)食補 番茄、海鮮、南瓜這些都是養精前10名的食物,外食部分我們變得很少吃,塑膠罐包裝的飲料、食物也都沒碰,塑化劑會讓蟲蟲變不好。   網路也超多養精食譜,分享幾個覺得很簡單的 電鍋版:番茄牛肉湯 (7)蛋蛋溫度 蟲蟲的生成需要的體溫會比身體低3-4度,所以太熱蟲蟲會被殺掉,所以要注意這段期間不要泡溫泉,洗過熱的澡或久坐太熱,褲子太緊都要避免。 我的努力 (1)做完抬腳45度,讓蟲蟲跑快一點到裡面 (2)排卵日的前後2,加排卵日共3天內愛愛,做功課前2-3天會先禁慾,這時候的精蟲品質才會比較好。 活動力越低,能在時間內到達子宮頸的越少,受孕機會也越低,另外也涉及到精子的品質,精子品質越好也才能在子宮頸存活越久~ 其實精子檢查跟老公說了很久 某天他朋友跟他說 生小孩又不是妳老婆一個人就能生的 要是她努力了老半天,發現問題在你身上 那她不是很無辜,還要背負你媽給的壓力 花錢事小,你老婆做的檢查才辛苦 我們男生只不過

【備孕小筆記】寫給自己的排卵試紙測量入門:找到我的排卵日

以前一直是用app排卵期推算 排卵日的時候手機就會提醒我要做功課了 不用排卵試紙是因為覺得很麻煩 ,一直懶的學習 但努力了六個月求孕失敗 我決定學著用排卵試紙找出我的排卵日 因為想我這種月經週期不規律的人根本不適合用推算器 所以來寫一篇使用方式,不會看的朋友也可以看一下喔! 排卵試紙為什麼可以測排卵? 主要是測 女生體內的黃體素(LH)這種激素 因為在接近排卵日的時候, LH濃度 就會開始慢慢增加。 陽性為T>C or T=C:已經達到排卵高峰 約24~48即可促進排卵,所以測出此結果1-3天內最容易受孕,建議在這3天內行房。 陰性為T<C or 只有C:尚未排卵 明天再繼續努力,同一時間在測排卵試紙。 只有T或者都沒有線條:測試錯誤無效,請重試 如果T線沒出來,那就再拿一張測試一下,如果還是一樣沒有T線,代表試紙因為潮濕或其他因素無效了,或者可以重買排卵試紙。 所以試紙的走向會是這樣 T<C → T=C → T>C → T=C → T<C 強陽轉弱就是你的排卵日 排卵試紙一天用一張,不過測到 弱陽性或強陽的時候 就要縮短時間檢測 ,變成3-4小時就要測一次 因為卵子24小時就會排出,隔天才量可能早就排出了。 8月26 C 8月28 T<C 8月30 T<C 8月31 T<C 9月1   T<C 9月2   T<C 9月3   T<C 9月3   T<C     9月4   T<C   9月4   T=C   快排卵了♥ T=C做功課 ,雖然還沒有排卵 不過 精子可在女生的體內存活三天,卵子只存活一天 所以先做功課先放精子進去等 等到隔天T>C時表示36小時內排卵,當天休兵! 所以排卵當天沒做功課也不用擔心,因為昨天第一批進去的精子是很有機會的(蟲蟲的生存力可是三天) 當36小時後卵子排出,卵子有24小時的存活能力 所以 T>C的隔一天再做一次! 排卵試紙注意事項 ★ 選定同時間測試比較容易比較也不會混亂 ★ 最好早上測,用第二泡尿(絕對不能用晨尿) 這個月做功課摃辜,無情的小紅又來找我報到了 下個月繼續加油,再接再厲! ! !

巧克力囊腫不孕,如何改善及保養篇( 飲食禁忌+白藜蘆醇 )

一直想懷孕的我,已等了七個月都沒有 結果就找上不孕門診門診 抽血驗CA125指數82 觸診後醫生說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會影響到受孕機率 ! ! 本來考慮要動腹腔鏡手術 但又怕受精卵著床,正好落在肌瘤開刀的縫線上 這樣會比沒開刀的時候更麻煩 加上我月經也沒有痛到死去活來 第一天會燜痛蛋吃止痛藥就沒事了 量也正常沒有到多到非常誇張 跟醫生討論後我的症狀還ok,肌瘤也不大最大的3公分 目前暫時就先考慮不動刀,只要定期追蹤就好 如果是子宮肌瘤5公分以上或是壓迫到神經 建議要割除掉 手術會在 小腹打上三個0.5~1cm的小洞 5cm以內開刀健保沒給付唷,而且開了還是會再長 所以沒影響生活的話可以不用處理 其實我對子宮內膜異位這詞很陌生 爬完這篇文之後 認識巧克力囊腫、子宮肌腺瘤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 才知道女生要想懷孕 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阻饒你 醫生特別叮嚀我,飲食上一定要多留意 可以吃點白藜蘆醇對子宮內膜異位有幫助 很聽話的我馬上買了 在買的同時店家也推薦我可以再補充Q10 不會讓肌瘤長大,卵子也會長的比較好 後來我有問醫生,他說OK我才吃 至於,子宮內膜異位在飲食上要注意的地方 基本上就是,不能進補! 不只是山藥跟豆漿要少吃 有含雌激素的東西 包含蜂王乳,都不能碰 進補(包括薑母鴨 / 人蔘雞 /十全 / 四物...)也都要避免 我最愛的薑母鴨 哭哭... 最近入秋我娘家媽媽問我要不要吃四物補身 我就婉拒了 希望能不動刀就不動刀 爬文看到不少網友分享經歷看得我好害怕阿~ 你可能還想看 【飲食禁忌大全】子宮內膜異位症,這些東西不能吃? 子宮肌瘤想懷孕-飲食及營養的補充有哪些功效